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Cafe Pinot - Los Angeles, CA (Closed)


洛杉磯 Los Angeles 是美國西部最大的城市,直達雲霄的摩天大樓林立於此,新穎高聳的建築接二連三完工,在白晝時有著車水馬龍般的無比熱鬧,但入夜後卻是多了分讓人懼怕的感受,治安與遊民問題在看似光鮮的外表下似乎無解,相隔幾個街區就有著截然不同的景物變化,也讓洛杉磯市中心就像是個建築物群聚的冰冷都市叢林。然而在這冰冷的都市叢林中,仍有值得讓人入夜後前來的理由,像是 Cafe Pinot 這個位於洛杉磯中央圖書館 Los Angeles Central Library 旁的餐廳,與圖書館共用寬廣安全的地下停車場,在此用餐還可以折抵停車時數,實際造訪所感受到熱忱服務與不浮誇卻實在的料理風味,就像是蘊藏在這都市叢林中那些讓人會心一笑的小確幸,也是一個精心安排佈置、真實地帶有綠意與生氣的小花園。


建立於1926年的洛杉磯中央圖書館,不僅是以豐富的館藏著稱,最吸引人之處就來自於美國近代最知名的建築師之一 Bertram Goodhue 之手、結合各種古典建築元素來打造,本身就是一個值得深入造訪的景點。


餐廳的位置緊鄰著圖書館的中庭,與背後那高聳卻冰冷的建築對比,眼前這如同萬家燈火閃耀著眼中的光芒,似乎是在這灰色的都市叢林中帶有幸福感的溫暖角落。


不用讓人費心傷神地尋找停車位或是排隊等候代客停車,有更多的時間就可以在用餐前帶著閒情雅致地沉浸在月色與燈光照射下的街景風貌,但畢竟還是在洛杉磯市中心的位置,入夜後別距離人群太遠。


透過大型的透明窗戶可以將廚房內的景象一覽無遺,讓顧客在等候帶位的同時也能找到樂趣來打發時間,這點與許多頂級餐廳的設置相仿,都是能讓人加深對於吃進口中的風味感受。


想要感受類似室外用餐區的露天用餐感受卻又不想要被實際的天氣狀況影響,這個搭建在中央以防水帆布圍繞的中庭在燈光的妝點下也是別有一番情趣。


不花俏的木質色系與雪白的桌巾,餐廳的裝潢以典雅的西式風格來打造,是一種帶有溫暖感受的用餐環境。


進入冬季的南加州夜晚在室外的溫度有些涼意,但是多數顧客來此用餐時還是會選擇室外的中庭用餐區用餐,除了可以近距離欣賞富有歷史風格的圖書館建築外,中庭還有水池與庭園造景讓人放鬆心情,也像是被環抱在四周高聳的建築之中。


燈景的佈置讓夜晚的戶外用餐區更加詩情畫意,而火爐的設置也讓有些涼意的夜晚不在難熬,鄰桌的談笑風生與用餐時此起彼落的杯盤碰撞聲,就像是夜晚時即將展開的饗宴前奏曲。


餐前麵包是廚房自製的酵母酸麵包,外層有著堅實的口感,內層鬆軟透著酸香,加上香滑的奶油,吃著吃著又要了第二塊。


跟許以往造訪過的餐廳相比,這裡的菜色選擇並不是以種類豐富著稱,但前菜、沙拉、麵食、主餐等內容還是有充分的品項供顧客選擇。


菜單的另外一個部份就是當季推薦的飲品選擇,雖然不在名單上但是其它經典的調酒口味也都有,可以跟侍者詢問。


附上酒本中第一頁平實價位的選擇供參考,後面幾頁還有單價比較高的,但整體說來仍是比較親切的價位為主。


這裡的 Old fashioned 調酒第一口喝起來有些嗆辣,待冰塊漸融再飲酒香仍足,雖個人偏好的口味是再甜一些,但仍是蠻好喝的。


這道 Holidays in Paradise 喝起來有著香甜順口的南洋果香風味,呼應著調酒的名稱,有著會讓人想大口品嚐一飲而盡的順暢飲感。


第一道料理是南瓜湯,濃稠的湯汁來自於南瓜與奶油的熬煮,比較特別的是還帶有肉桂的香氣,而石榴的妝點與酸甜更是帶來與湯品本身反差的新鮮口感,沒有一般西式餐廳湯品容易吃到的死鹹,為期待美食的肚皮帶來了舒暢的暖意。


新鮮的 Mozzarella cheese 濃郁的奶味中透著清爽的口感,與多種青菜蔬果都相當搭配,經常是作為餐前開胃料理或是沙拉在餐桌上出現,在這裡是與在美國比較少吃到的柿子搭配。


結束了沙拉的餐點,其實在雞尾酒與月色的呼應下心情仍是十分愉悅,不過貼心的侍者為了避免等候主餐的時間過久,再度前來詢問用餐狀況並送上兩杯紅酒招待,雖然只是酒體清雅的新酒,但是那細心溫暖的服務又是為當前狀況相當不錯的用餐體驗增添了更多幸福感受。


就像是教課書內教授的精準烹飪,鮭魚魚皮的部份透過香煎逼出油脂帶來焦香酥脆的誘人口感與香氣,同時魚肉保有大約是八分熟那種粉嫩細緻的口感,將這道幾乎是每間西式餐廳都有提供的食材,在看似簡單的外表中讓人吃得出其用心之處。


第二道肉食主餐是 Hanger Steak 牛排,是來自橫隔膜跟內藏之間帶有鮮明肉質纖維卻軟嫩的部份,一般來說少了油脂是肉汁比較貧乏,但那種來自咀嚼的純粹樂趣是相當突出,在這裡品嚐到的是相當出色的一道,將原本肉質那柔中帶軔、軔中透軟,肉汁不多但越嚼越香的特色大大地發揮,可惜是包括在套餐中只有一片約 3 oz 的份量,讓人吃得意猶未盡。


布丁麵包與香草冰淇淋的組合,如果是習慣品嚐來自手藝精湛的甜點師透過複雜工法所做出的甜點,或許會對於這道外表不起眼的內容嗤之以鼻,但來自軟綿的布丁麵包與香草冰淇淋所帶來的香甜,是股華麗不足但確幸有餘、吃來溫和舒服的餐後甜點。


因應時節所推出的菜單也是來品嚐這裡菜色風味的時機。結帳時將停車卡拿給服務生註記,在取車離開停車場前就直接將停車卡放入機器即可,不需要再額外支付停車費也是到這裡用餐另外一個讓人感到方便的小確幸。


杯中的燈光倒影讓人想起「杯弓蛇影」的成語,只是這個原本用來形容疑神疑鬼的負面成語,在這裡卻是「杯光燈影」、是一種暫時將世俗煩惱透過杯中穿腸藥來麻痺暫忘、或是說是一種將當下美好心情透過酒精昇華的小確幸。


透過一點一滴從不同環節中湧出的小確幸感受,累積出一個讓人記憶深刻的用餐體驗,也使得原本讓人有些懼怕的洛杉磯市中心夜晚,多了一分帶有溫度的感受。

Cafe Pinot 
700 W 5th St
Los Angeles, CA 90071
(213) 239-6500
patinagroup.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