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Red Rock - Torrance, CA


「網紅」說的可不只是網路上那些粉絲無數、追隨者甚多的帥哥美女,連食物也都可以是成為網紅的一員,就像是本篇介紹這間來自日本神戶發跡的牛肉料理專賣店 Red Rock,透過那帶有粉嫩色澤的薄切烤牛肉片、讓牛肉更加閃閃動人的醬汁、再打上一顆飽滿亮黃的生蛋黃,最後再從頂端鋪頂而下厚重白皙的優格醬汁,組合成一副讓人賞心悅目的畫面,在各大社群網站,如臉書、IG 早已紅遍半邊天貨真價實的超級網紅,在亞洲更是需要花費大把時間來排隊的火紅超人氣美食,終於在近期引進南加州於日本裔群聚的 Torrance 地區開設了第一間分店,並迅速地也在美國當地的美食討論中掀起一陣旋風,查理早就被網路上傳閱的那些美食照片逼的無法自拔,當然不能錯過這不需要飛到日本就能品嚐到道地日式風味美食的好機會。


餐廳的外頭除了招牌外可以說是相當低調神秘,無法看透餐廳裡頭的一舉一動,旁邊的小店是一間專賣海鮮食材的小店,也可以點用現開的生蠔或是盒裝的海膽,可以先來這裡吃一打生蠔來當作開胃小菜,價格蠻實惠的。


透過店家張貼的告示,包括營業時間與用餐限制,還有在今年九月才公佈的,在晚餐時段點用餐點是將不會再附上沙拉與湯品,雖然英文的說明讓人看得有些疑惑。


在日本當地闖出名號,將美國牛肉的美味推廣給日本當地的消費者,也帶動了亞洲的消費者對於美國牛肉的喜愛,深刻的品牌形象幾乎是在日本提到以牛肉為食材的平價國民美食的代名詞。


原本的開放式餐臺也被保留下來,剛好符合日本當地的店面風格,也讓顧客可以看到料理的過程,同時也一樣是採用深色為主的裝潢設計,加上耳邊此起彼落的日文對話,帶來有置身日本的感受。


保持日本當地原汁原味的造型風格,從廚師到服務生每一個人都是帶著蝴蝶結與紳士帽。


擔心坐在吧臺會有些許的油煙味道的話,店裡頭也有幾張餐桌來供顧客使用,適合兩人以上的用餐人數。


餐點的種類數量不多,但是內容看起來都相當有趣,以牛肉為主的各種丼飯類餐點,每種都是相當有個性的料理。


晚餐時段除了有根中午一樣提供的丼飯類為主的餐點,還多了各種前菜與小菜的選擇,至於照片上左方那個只在晚餐供應的特別牛排,查理看到那個需要等候一小時的料理時間就打退堂鼓了(再麻煩有試過的朋友來跟查理分享)。


在午餐時段造訪時,沙拉與湯品是隨著點餐一起附上,沙拉的醬料偏酸類似蕃茄醬的風味,一般比較少吃到,酸香入口倒也蠻開胃的。


不同時間造訪附上的沙拉內容也有所差異,應該只是購買袋裝的現成品再來搭配沙拉醬。


初次到訪時發現這碗隨著主餐附上的湯品實在是讓人有些看不順眼,已經是採用小碗來盛裝,份量跟只在半碗至三分之一不左右,要一口氣喝下絕不是問題,但抱怨歸抱怨請放在心中,因為那股來自熬煮多時的牛肉精華風味入口後可是一股會回甘的芬芳,好喝。


搭配濃郁口味的食物,搭配烏龍茶來調整口中風味還不賴,別指望湯品能夠來搭配佐餐,那小巧的份量保證在主餐登場前就喝得一乾二淨了。


在日本當地還有包括黑毛和牛等肉品的不同選擇,但是在美國吃到這碗採用一般美國牛肉瘦肉的薄切牛肉丼飯,那股經過長時間烘烤與特製香甜醬汁的襯托出的牛肉香甜,不僅是將了 Red Rock 在日本當地的頂級平民美食地位完整呈現,飄洋過海來到美國之後也是掀起了一陣美食界的旋風,透過兩種醬汁的鹹香與酸味的來感受牛肉滋味就已經是讓人印象深刻,再加上一顆飽滿的走地雞 Jidori chicken 蛋黃在其中,保證是讓人看到後眼睛會呈現「愛心形狀」的誘人風味。


附上以叉子劃開蛋黃的那一瞬間影片,事隔多時至今看來還是會讓人口水直流。


黃澄澄的濃稠蛋汁與白色的優格醬融合成一股彷彿瀑布水流的態勢,沿著由粉紅色澤鮮艷欲滴的牛肉片堆疊而成的小山頂峰上源源不絕地留下,如同是秀色可餐的山水景色迎面而來,心中的凡事俗念瞬間被拋向腦後,巴不得自己就是雙腳佇立在瀑布底端、那位透過水流感受醍醐灌頂美味的修行者。


透過蛋黃的加持,原本就軟嫩無比的牛肉片多了更加滑順的食感與濃郁的香氣,每一片都是香甜味美,而白色的優格與褐色的洋蔥兩種豐美的醬汁,透過酸甜鹹味不僅讓牛肉夠味,也使下層的米飯更加溼潤順口,來回咀嚼每一口都是享受。


牛排丼飯是這裡位於二當家地位的人氣料理,厚實的牛排肉搭配著香滑的奶油,一樣也是額外加入蛋黃來增添風味,視覺上雖不如堆疊成小山一般的薄切牛肉那般具有震撼感,但也是一碗料足味豐、吃來讓人飽足的濃郁牛肉美味。


牛排蓋飯的牛肉不同於薄切肉片帶來的極致軟嫩順口,肉質與經膜交錯的口感需要更多的時間來咀嚼,雖有著更強烈的肉香但整體的驚豔程度還是遜於薄切的牛肉。


晚餐時段造訪多了許多的前菜選擇,這次選擇了以山葵等醬汁醃製的章魚,酸鹹中待有些許辛辣食感的章魚,在嚼勁與口感之兼取得了不錯的平衡,是道爽口的開胃小菜。


選用安格司牛肋眼的部位,這裡的牛排有著不同於美式料理採用高溫烤爐在表層帶來的焦香酥脆食感,搭配的是奶油與照燒醬汁的香滑鹹香,精心處理過的肉質沒有太多過於膩口的肥油部位,幾乎整塊牛排都吃進了查理的肚皮之中,是屬於比較細膩的牛排風味。


大部分吃進口中的牛肉都有著充足的滋味,軟嫩的肉質纖維中蘊含著豐美的油脂與肉香,可惜點用三分熟的熟度卻在有些部份吃到過熟的肉質,但對於喜歡牛排的朋友們來說仍是值得一試,體會一下來自日式料理職人帶來不同於美式牛排牛排的風味。


摸著飽足的肚皮,趁著消化的時間欣賞一下店家精心佈置的擺設,有別與以往熱鬧的炸串店風格,讓牛肉蓋飯變成一種很有風格也不失美感的料理。


店裡頭也有張貼一張各種美產安格司黑牛肉品的零售部位,喜歡吃牛肉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


無論是優雅地點杯紅酒來佐餐,或是友人間聚餐豪邁地叫上一扎生啤酒來搭配,來自牛肉的美味魅力在酒精的揮發作用之下更像是讓人著了魔一般,深深地印入在腦海之中,不知不覺耳邊訪又聽見了牛肉的召喚,計畫著下次來訪的時間。

Red Rock 
2141 W 182nd St
Torrance, CA 90504
(424) 329-3363
redrock-kobebeef.com/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