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景點:ARTIC- Anaheim Regional Transportation Intermodal Center - Anaheim, CA


住在南加州、尤其是經常要透過 57 號高速公路往返於洛杉磯縣與橘縣的朋友們,相信對於這座在高速公路旁、由金屬骨架與大量玻璃帷幕所搭建的建築物都會充滿好奇,尤其是在夜晚初見的時刻,那透過七彩燈光照射帶來的絢麗感受對比周遭的漆黑,還以為是有演唱會之類的大型活動舉辦所造成的燈光效果,實際上這裡是對 Anaheim 地區開發相當具有重要指標、一座讓鐵路運輸與公路運輸接軌的交通轉運站。在現代感十足的外觀下,在交通運輸功能外裡頭同時還開設一間時下流行的 Oyster Bar 生蠔吧 餐廳,同時也是一個供攝影愛好者甚至是主流影集拍片取景的最佳場所,下回從高速公路上開車經過時可以順著出口前往這座位於 Katella 大街上的交通轉運站來仔細瞧瞧,在白天或是夜晚中各有一番風味。


在顏色多元、變化多端的燈光調整下,夜晚中的交通轉運站有著一種讓人開車經過時很難不將目光投射其上的魅力。


一邊是在夜晚五光十射的舞台上粉墨登場,一邊則是在白日陽光灑落的洗禮中文質彬彬,各有千秋。


建築物的四周除了有多條公車路線交會,也有提供面積廣大的停車場,雖然近期還沒有看到車水馬龍的繁忙景象,但隨著周遭區域的發展想必其重要性會日漸增加。


走進建築物看到招牌上的文字,才讓人確定自己是來到真真切切的路面運輸交通轉運站,許多環節都已經貼近一個具有規模的國際機場的設置,但營運的現況似乎還未達完善,在往路上還看到有許多的建議與值得改善之處。


透過良好的採光與開闊的空間設計帶來心曠神怡的感受,不是一般在傳統車站搭車時會出現的。


順著手扶梯而上來到二樓,右手邊是一間裝潢新穎的生蠔吧,提供來往的旅客在等候交通接駁時一個能夠放下行囊、透過美食舒緩疲憊身心的角落。


在生蠔之外,這裡也有提供包括蒸氣鍋料理等美式餐點,待下回查理再來跟大家分享。


無論是坐在餐廳中享用餐點、或只是在等候車輛接駁時點杯調酒來消磨時光,眼前的景緻都是讓人格外地開闊自在。


被交通轉運站裡頭充滿現代與藝術感的建築設計深深吸引著目光,差點忘記這裡實際的功能,透過電梯或手扶梯來到頂樓連接至戶外搭車的步道。


為了這兩條鐵路運輸而設計的交通轉運站對比起來是有些華麗浮誇的過份,而黑漆漆樸實的鐵道就在旁邊默默地持續工作著。


居高而下撩望車站四周還有許多的空地似乎也是未來發展的重點區域。


從連接鐵軌月台的通道看去,奇特的外觀設計甚至連走道底下的支撐柱體也是別有風格的設計。


從室外回到室內,或許下次會特別地來計畫一下美國的鐵道之旅,實際感受這裡的功能性。


寬敞又挑高的一樓大廳空間,或許在交通離峰的時段,是一個很適合用來舉辦活動的場所。


每個角落隨手拍張照片,都好像來到了某個有著豐富館藏的現代風格藝術館,姑且不論實際的功能性,為日常生活帶來深刻的美感,這就是將藝術結合生活、並提昇生活的典範。


夜空的深邃黑暗中有著來自地面華麗無比的燈光呼應著,似乎也不讓人感到特別寂靜了。

ARTIC- Anaheim Regional Transportation Intermodal Center 
2626 E Katella Ave
Anaheim, CA 92806
(877) 992-7842
articinfo.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