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眉州小吃 Meizhou Express - Baldwin Park, CA


提到南加州洛杉磯地區的外來投資,來自中國的資金可以說是最大宗,在各行各業都可以感受到濃厚的中式氣息正在影響著南加州生活的人們,其中又以飲食業的變化最為明顯,許多來自中國的餐飲品牌紛紛於南加州地區設立海外據點,而且更有許多知名的大型飲食集團,不僅是花費巨資打造美輪美奐的餐廳環境,還有完整地將中央廚房與員工訓練設施帶來美國的,就如同本篇介紹的眉州東坡酒樓,除了在許多熱門的鬧區商場開設餐廳外,也在其中央廚房所在的 Baldwin Park 開設了一間專賣小吃的店舖,讓顧客在餐廳感受那股「高、大、上」的高貴用餐享受外,也能夠以 實惠親民$的價格來品嚐這來自中國、道道地地的新派川菜風味。


說實在的從外觀來說很難把這裡與一間對外營業的餐廳來做聯想,也難怪第一次來訪時雖有設定導航系統帶路,仍是一步留神就錯過了入口。


雖然只是中央廚房附設、同時具有員工餐廳與對外營業性質的一間小店鋪,裡頭的環境可以說是明亮乾淨,是間相當舒適的一間小吃風格餐廳。


這一份比起在餐廳內吃起來要價可以說是天南地北的小吃風格菜單,其實有許多菜品都是來自餐廳內大菜的變化但價格可說是平易近人。幾次造訪都是以點用麵食為主,下次要來試試這裡的炒飯和滷味的品項,相當期待。


無論是在盛裝飲水與香醋的杯具器皿,或是牆上裝飾的設計擺設,都讓這家店舖帶有一種店雖小但還是蠻用心營造用餐氣氛的感覺。


將切成條狀的雞絲浸泡在特製辣油之中,讓辣油那股香麻透辣、卻還保有酸甜尾勁的風味透過雞肉的口感來展現,說實在這碗辣油比起雞絲有著更像是主角的風味展現,有讓人體會到川菜對於香料使用和辣油調製的深厚功力。


不同於一般吃到多是以葉菜類蔬菜製作的泡菜,這裡的泡菜選用像是紅白蘿蔔、芹菜、或是花椒等本身帶有鮮明口感的蔬菜來製作,吃起來特別的清爽,且既香又辣又透著酸味餘韻的泡菜,無論是如何的食慾不振都可以讓人吃來開胃。


透著鵝黃亮麗色澤的傷心涼粉,涼粉本身的味道清淡帶有滑嫩的口感,在上方招牌的辣油點綴下,卻成為一種能讓人一面吃著被辣度搞得眼角汎著些許淚光、一面卻像是如著魔般一口接著一口無法停下手中的筷子,越吃越是開胃。


外觀煎得焦黃香酥的雞汁鍋貼,雖不是太具有獨特性的一道菜色,但一份六個也只要美金四塊錢左右,用來搭配主餐當作配菜或點心都相當合適。


這碗担担麵確實是一碗足以稱作是招牌特色菜色的麵點,泡在油湯中登場時原本看起來是讓人眉頭一皺,但在那來自多種香料與辣椒、絞肉一起拌炒後的強烈香氣瞬間湧入鼻腔後,頭頂的喜悅小花也在這股濃郁的香氣中跟著綻放,選用細直的白麵搭配更增加爽快的吸食感,當然來自那看來有些油膩的湯汁的功勞也不小,在麵條及上方的佐料搭配中扮演著充分潤滑調和的關鍵角色,拌勻之後入口只有留下讓人大呼過癮、充斥口腔中猛烈的味覺體驗,而那殘留在喉間的香濃麻辣感受也是讓人回味。


這道眉州小籠包,就菜名來說應該是會那種一口大小,細皮嫩肉湯汁豐富的小籠包,但實際上這包子的體積可是一點也不小,三個外皮飽滿透著米白誘人色澤的包子將整個蒸籠塞得滿滿的。


包子裡頭的肉餡保留了塊狀的豬肉,不同於以往多吃到以絞肉作成的內餡,雖然在肉汁的部份比較少但卻保有更多來自咀嚼的樂趣,在老麵麵皮提供的甜味下,風味確實獨特。


只要來到有提供牛肉麵的餐廳,查理都會想點用牛肉麵來試試,這碗湯色釉黑透著油亮光彩的牛肉麵,一上桌就可以聞到那透過多種香料拌炒提煉出的香油與高湯混合帶來的濃郁香氣,也是秉持著川菜對於香料使用的豪放。


帶著厚厚油層的湯聞起來雖香,但喝起來就有些膩口,牛肉與牛筋的口感都過度硬朗,很可惜這碗牛肉麵除了來自湯頭的強烈氣息之外,各種配料內容上並無太搶眼值得留戀的部份。


這一道如果是在餐廳裡頭點用的話可說是價格高昂的招牌菜東坡肉,與以往吃到江浙風味的作法完全不同,特別將五花肉以多種香料與花椒醃製,吃起來反而有種類似瘦肉的精緻風味,並且是以片狀切片的方式來提供,點用一份還會附上四個割包,可以挾著肉片一起食用。


這裡的扣肉作法跟以往熟悉那種強調保留肉質肥嫩食感的截然不同,比較強調醬汁的入味卻也使得肉質本身咬起來比較乾柴,食用時多淋些底下的湯汁會比較順口。


軟嫩的割包挾著鹹香的扣肉,加上梅菜帶來特別的鮮香風味,在割包吸附著有些油膩卻也是美味來源的醬汁下,在口感上吃來也格外豐富。


要價只要美金七元的川味麻辣燙,滿滿的食材在用料上不輸給其它的店家,包括粉絲、肉片、花菜、腐竹、木耳、午餐肉、馬鈴薯等等,基本上這一碗就可以搞定一餐了。


料足味豐、麻辣帶勁,許多顧客是來這裡買上這一大碗再加上白飯就可以吃個兩餐沒問題。總體來說,少了華美的裝潢改以小吃的風格來呈現的眉州風味,卻一樣是讓人吃來香辣夠味通體舒暢,更少了對於荷包的負擔,值得特別來到這個比較偏僻的區域來飽餐一頓。


餐後吃上一碗酒釀湯圓,湯圓的個頭雖小但裡頭還包著芝麻餡料,搭配酒釀的酸香,讓飽嚐麻辣美食後的舌尖與喉頭多了一股香甜的暖意舒緩一下。


這裡還有販賣旗下品牌的醬料,且種類比起一般的銷售點還豐富。這些由中國進口飄洋過海而來的各式醬料其風味可是毫不馬虎,透過這些調製好的醬料的確可以料理出相當道地、甚至可以說是不輸給餐廳吃到的風味,特別推薦香鍋的醬料,簡單的把食材先煮至八分熟,再加入醬料拌炒,鹹香麻辣的誘人風味就可以在家中的餐桌上出現了。

眉州小吃 Meizhou Express
4518 Maine Ave
Baldwin Park, CA 91706
(626) 214-777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