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賭城景點:Seven Magic Mountains - Sloan, NV


相信在近期有透過十五號公路、由加州驅車前往 賭城 Las Vegas 的朋友們,在快要到達目的地前(距離賭城南部約十英里)的 Sloan 這個遼闊的沙漠山谷地區,都會在公路旁的沙漠旁發現一個引人注目的彩色巨石堆,因此停下奔波的腳步,前往駐足觀賞這個由國際知名的瑞士藝術家 Ugo Rondinone ,從創意發想到完工耗時五年創作,以三十三顆色彩繽紛亮眼的巨石所堆疊而成的大型戶外藝術 Seven Magic Mountains,自2016年五月十一日開始為期兩年的免費展出。


距離展出位置最近的高路公路出口下來到一般道路後,還要再開一段距離,從北上的出口前往會比較近。在夕陽的輝映下,原本以螢光色系彩繪的巨石魔法山,在鮮艷的色彩之外更多了一分韻味(可以點小圖放大)。


在入口處有一個簡易的停車場,停好車後可以先到設於入口的立牌,看一下七魔法山的設置背景與創意發想簡介。


不同於大白天的充足陽光,透過夕陽的餘暉照射,石頭的顏色透著一種彷彿是帶有熱度的生命力。每個石柱由數顆巨石組成,高度約是三十至三十五呎高。


每一顆石頭都約有五呎的高度,重量更是高達二至三噸,要將石頭一顆一顆疊起再固定住,需要花費巨大的金費與時間來完成,仰賴著當地政府、博物館、學術單位、還有知名的大型賭場等贊助。


在一望無際的空曠沙漠中,佇立著這些高聳的巨石,還有與大自然環境中少見的鮮艷色澤,創造出一種帶有衝突性對比與創造性的美感,映入眼簾是種具有震撼性的視覺衝擊。


除了感受來自藝術的文化洗禮,與這些難得一見的景緻合影,也是身為一名觀光客不可缺少的興致。


造訪的時間是在冬季,別小看沙漠地區的氣候變化,接近日落前的低溫與冷風就會讓人發抖,保暖的作為是不可少。相反地,在夏日造訪則要特別注意補充水分與防曬。


對於前往賭城的行程安排,通常只是在中途加個油或、吃點東西、或是到 外星人 肉乾店 Alien Fresh Jerky 買些零嘴,現在又多了一個可以中途下車,在享受五光十射的賭城生活前,靜靜地感受這來自人類巧思與大自然美好的相遇時光。


從原石採集、切顆、堆砌固定、至最後的上色階段,人類的巧思讓這片遼闊無際的沙漠,多了一分活潑亮眼的生氣。


無際的天空、飄逸的白雲、綿延的山脈、沉著的黃土,人類與大自然的結合方式,就像是佇立於其中的彩色巨石一般,值得細細省思、低回品味。


雖然是調過顏色,但這張由遠處的路邊取景所拍下的照片,一次將七座彩色巨石魔法山盡收眼底,蘊含著在天地之間彷彿是有著無限可能與璀璨亮眼的希望。


最後附上網路上抓的地圖與官網上的路線說明,想前往當地欣賞的朋友可以參考。

"From Las Vegas: Follow I-15 S to Sloan Rd (exit 25). Turn left (east) to Las Vegas Boulevard. Drive approximately 7 miles south on Las Vegas Blvd. and the artwork will appear on your left (east)."

"From Los Angeles: Drive north on I-15 to Jean, NV (exit 12).  Turn right (east) on NV-161 toward Las Vegas Blvd. Drive approximately 5 miles north on Las Vegas Blvd. and the artwork will appear on your right (east)."

Seven Magic Mountains
S Las Vegas Blvd
Sloan, NV 89054
sevenmagicmountains.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