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Udupi Palace - Artesia, CA


雖然不是每天都在大魚大肉的豐盛饗宴中度過,但不可否認地在美國生活對於肉食攝取的機會和比例確實相當高,「這陣子來吃 素食 Vegetarian 吧!」的念頭經常都會在腦袋中浮現,開始尋訪各處具有特色的素食料理也是生活中的一大樂趣。印度料理 Indian Cuisine 由於其特殊的宗教背景,在素食料理的發展和變化上更是獨樹一格,而談到印度料理在南加州有著小印度之稱的 Artesia 地區當然是一定要來朝聖的,其中這間主打南印度風味的餐廳,就是在當地相當知名的素食用餐去處。


走在小印度的街道上,其實可以看到許多別具風格的店舖,再經過整修後的人行道走起來還挺有風味的,但這間知名的餐廳外觀卻是相當簡樸,想嘗試的朋友可要特別留意。


店裡頭的裝潢不同於以往對於印度餐廳的印象,帶有一種清新明亮的氣息,先點一杯好喝的芒果優格飲料,排解一下外頭炎熱的暑意。


作為洛杉磯主流媒體選為第一名的印度料理,衝著這一點有機會到附近的朋友更應該來一探究竟。


種類豐富的各種印度餐點,很難想像這都是以蔬菜類食材來加以變化的,密密麻麻地書寫在菜單上頭,對於文化背景不熟悉的外來顧客來說,要點餐確實有些難度,建議點用幾道招牌的菜色開始。


包括配菜和醬料在內的九種口味,再搭配Papad印度薄餅、白米飯、Chapati印度餅與辣度強烈的醃菜,這一道South Indian thali 就是來到這裡不可錯過的招牌餐點。


一大盤的醬汁和食材,包括了從主餐、配餐、到餐後香甜的甜點,使用包括椰子、甜菜、鷹嘴豆、酸豆、黃瓜、優格等等蔬菜,帶來一種前所未有的新奇食感,飽嘗各種醬汁再喝一口印度特有以番紅花製成的甜點 Payasam(中間那碗),讓香甜的糖水把各種食材沖刷至胃底好不過癮。


無論是濃稠的咖哩醬汁或是清爽的蔬菜醬汁,從優格的酸香到芒果的酸甜,一次品嚐各式各樣的特調醬料,帶來富有樂趣的異國用餐體驗。


Marsala Dosa 作為店裡頭的主打招牌菜,是以米和馬鈴薯等材料混合而成的麵糊像是可麗餅的作法製成,單吃餅皮就是鹹鹹香香,是種酥中帶軟的口感,碩大的體積在送上桌後把目光完全地吸引。


餅皮搭配以蔬菜和優格為主的酸香醬料,就算是餅皮的體積驚人,搭配醬料一起食用卻吃越吃越開胃,而鄰桌那種外觀澎鬆的餅皮看起來也是很誘人,很適合搭配味濃的咖哩醬。



菜單上還有許多看起來也十分可口的甜食點心,但肚皮早已被那張厚實的餅皮填滿,下回造訪的話可不能錯過了。

Udupi Palace
18635 Pioneer Blvd
Artesia, CA 90701
(562) 860-1950
udupipalace.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