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Ramen of York - Los Angeles, CA


對於住在南加州喜歡 拉麵 Ramen 這道 日式美食 的朋友們來說,一間開設在大洛杉磯西邊叫做 Silverlake Ramen 的店家,絕對是有機會一定要來嚐試的餐廳。從熬煮十六個小時萃取大骨精華製成的高湯開始再加上特製的超厚實叉燒,不僅早就獲得當地媒體與網路評比上的佳評如潮,用餐時間的排隊人潮更是可觀,可惜距離自己居住的地方有段距離,目前還只是名單上待訪的一個座標。但近期剛好有機會造訪由同間餐廳集團開設在一個有點類似其它靠近海邊、帶有幾分街頭和藝術等自由風氣的街區的這間小巧拉麵店,正好來滿足在腦袋中期待好久的風味。


從位在餐廳對街的公用停車場停好吃後,這面畫滿各種圖案和人物的牆沿,吸引了目光的聚焦。


街頭藝術和塗鴉隨處可見,彷彿是這個城市自己不甘寂寞,招換著藝術家們前來為自己的妝容精心點綴打理一番。


店裡頭的環境比起店外也不遑多讓,也是帶有強烈的個性和街頭藝術氣息。


看到設置在這面牆前的桌椅和擺設,感覺還比較像是來到某間造型沙龍一般,但鏡子裡頭看到的卻是自己冒著滿頭大汗來品嚐拉麵的面容,挺有趣的。


比起讓人感到新奇有趣的用餐環境,簡單的菜單內容相對來說就平實許多。


搭配種類不多的餐點內容,桌上的佐料就是增添用餐樂趣不可少的,像是辣度出色的辣椒醬和橙汁醋,都是用來佐餐能提昇美味的。


覺得光吃拉麵的份量還不夠的話,點用小碗的飯類餐點來搭配也是許多人用餐的內容,可惜這次點用的辣鮪魚泥飯,內容挺單薄風味也說不突出。


以店名York來命名的招牌拉麵,就是加入了豬大骨高湯與雞湯調和的特出風味,入口時首先感受豬骨比較鮮明的滋味與濃稠的口感,但湯汁入口後雞湯那股溫和的香氣又在口中繚繞,的確是種帶有特色的風味。


Tori Shio 就是以雞湯為主的鹽味高湯,看似色澤清淡、香氣卻是超乎想像,就像是喝一碗以陶鍋熬煮多時的雞湯,既順口又帶有回甘的甜味,飄散在湯中的紫蘇葉也為整體的食感帶來一股鮮明的清香。


拉麵的配菜內容包括青蔥、波菜、豆芽、筍乾,豐富整碗麵吃來的口感,糖心蛋是額外加點、有著鹹甜的香氣,選用直細彈性中等的麵條,個人覺得煮得硬一點的話會更好吃。


各項配菜都算是稱職的配角,但這裡的叉燒肉絕對是會讓人吃來留下深刻印象的口味。雖然一碗麵中只有兩片叉燒,但是以厚實的豬五花製成,肉質纖維是需要多咀嚼起下才能入口,但豐富的油脂同時也提供強烈的香氣,是很有個性的一道配菜。


之前照片上出現過的辣椒醬和橙汁醋,成為在用餐過程中增添樂趣不可缺少的調味,把辣度還蠻直接的辣醬加在叉燒肉上一起入口,或是將橙汁醋加入高湯中改變口味,都是在這裡才有的創意吃法,也的確讓舌尖感受到新鮮的刺激,但不知道是哪一個環節中有了味精的出現,吃到後來也喝了不少冰水來解膩。


身處在一種混搭帶有衝突元素的環境中用餐,來自用餐環境的感受從用餐開始到結尾都相當的強烈。


連洗手間裡頭的也打造成相當有趣的空間,滿餐後也可以拿個印有店名的火柴盒來當個小紀念品。


來到這個有些龐克、有些叛逆、有些藝術、有些天馬行空的城市,果然連拉麵的風味吃起來也多了分不同的樂趣,有機會再訪的話會來試試那碗口碑響亮的豬骨湯沾麵。

Ramen of York
5051 York Blvd
Los Angeles, CA 90042
Highland Park
(323) 999-79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