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景點):Clifton’s - Los Angeles, CA


在南加州的 洛杉磯 Los Angeles,有許多保留當初興建的建築風貌改建而成的餐廳,像是之前介紹過 Cicada 等等都可以感受到來自歷史氛圍鋪成的獨特用餐體驗。本篇介紹的這間開設於 1935 年以 自助餐 Cafeteria 形式經營並開設多間分店的老牌餐廳在 2015 年十月重新對外開放,相信是近期讓許多帶有好奇心的食客與老顧客們興奮無比的大消息。擁有豐富歷史故事的這間老牌餐廳(更多訊息可以參考 這裡),在 2010 年被有成功打造另外一間由歷史建築改建成知名夜店 Edison 的經營團隊收購後,經歷了五年的翻修讓這棟五層樓的建築物再度展現其富有魅力的歷史與文化風貌,並透過其獨特的用餐環境與保留最初創店精神的餐點內容,試圖重新擦亮這塊也屬於洛杉磯發展歷程中不可缺少的重要招牌。


雖然是經過大規模的整理翻修,但餐廳大樓的外部仍是保留原本古樸的風味,像是刻意不去重新粉刷有些斑駁的字體。


餐廳位於洛杉磯市中心的Broadway街區,四周都可以看到這裡曾經光鮮輝煌過的紀錄,如今卻有幾分榮光不在的遺憾,如果這些建築物能思考的話,一定也渴望著能夠被細心打理再度出發的一日。


餐廳對面的立體停車場,本身就是一棟富有歷史的綜合用途大樓,四周都可以看到各種精美的雕像與擺設,但也可以看到由於社會問題造成的古蹟毀損。


不單單是街景就讓人感受到歷史與時光的洗禮與變遷,這間餐廳更是匯集了包括歷史與豐富的文化元素,還有許多引人入勝的佈置擺設,就像是位於二樓酒吧空間的這根巨型大樹造型的火爐。


特殊的用餐環境吸引著不少慕名而來的顧客,也有許多人是來這裡點用咖啡和甜點,進行一場風格特異的下午茶派對。


帶有歷史感的特殊風格貫穿了整個餐廳,從大處小節都可以體會到別處沒有的氣氛。


在把分散到四處的目光聚集回來這用餐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來品嚐美式自助餐的風味。


經過重新裝潢,擺放在取餐區各式餐臺上的食物經過燈光點綴看起來都不錯,廚師的服務和解說也很熱忱。


在多種餐點內,點用這個招牌的Gold Rush Plate套餐是最能夠感受那種傳統的美式自助餐的特色風味,可以從多種主餐中擇一,再加上兩種配菜。


雖然點用套餐的內容是在幾種固定的餐點中選擇,但也有其它餐點可以點用,包括火雞肉Pot Pie等。


一大鍋冒著熱氣的 Gravy 肉汁醬,淋在各種主餐的肉類上都能增添食感和風味。


選完主餐,還可以挑選兩種配菜來組成一份完整的套餐,各種配菜都是經常在美式餐廳中可以看到的種類,而適合搭配火雞的蔓越莓醬點用其它主餐也可以索取。


現做現烤的比薩看起來也是很美味,但首次造訪還是來品嚐一下美式自助餐的幾道經典餐點。


套餐的甜點選擇種類相當多元,雖然蛋糕類的甜點看起來比較精緻,但是五顏六色的果凍更能夠勾勒起心中的那股孩子氣,看著看著就想吃上一口,果凍的造型可以維持最初開店時的風貌。


帶有鮮艷色彩的草莓奶油蛋糕看起來也很可口,或許待下回在下午茶時間造訪時再來品嚐。


點用烤火腿來做為主餐,比起看起來肉質有些乾的火雞肉應該是更佳的選擇,帶有厚度和彈性的肉質咀嚼起來,火腿的鹹香風味再加上肉汁帶來的溼潤食感,或是沾一些酸甜的蔓越莓醬入口都不錯。


這道帶有美式風味的肉餡餅Meatloaf,雖然口感有些乾但香味還蠻突出的,搭配著起司通心粉和烤火雞的餡料,也是一道吃來相當Hearty的Comfort food。


要單純就食物的口味和精緻程度來評比的話或許有失造訪此處的最初意義,畢竟多數人來這裡期待的就是包括用餐環境帶來的整體感受,也或許是在網路上已經看過太多負評後心中已經有了降低期待的準備,當然正向一點的來想,從開幕至今餐點的水準已經比較穩定,口味其實還不算差。


飲料的選擇就比較接近現代了,除了各種罐裝飲料外,還有時下最新型的飲料機。


在用餐完畢後,讓人迫不及待的就是透過這個造型特殊的樓梯登上更高的樓層來一探究竟,可惜當日在三樓以上的樓層並未開放。


現場的樂隊演奏,呼應著節拍此起彼落的掌聲,也增添不少用餐時的氣氛。


靠近用餐區、一個通往地下室樓梯,裡頭的燈光相當的灰暗,如果沒有手電筒幾乎是伸手不見五指。


地下室裡頭滿佈了各種在現代的建築物中少見的各種設備,包括外露的電線和各種金屬設施,可能還有一個隱蔽的入口,可以進入另外一個未知的空間。


從另外一邊樓梯走下洗手間所在的地下室,也是有會讓人駐足觀看的細節,在管線外露、牆壁斑駁的地下室,裝置著現代的盥洗與廁所設備形成有趣的對比。


這個設立在地下室的霓虹燈管,可是當時最引人注目的燈飾,跨越時空繼續發光。


高聳直立沖天的巨型樹木造景,樹立在整個二樓酒吧的中央,可惜當日並沒有開放其它樓層,不然從上而下而看應該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步上二樓除了中央那個巨型的樹木造型火爐,四周也帶有各種富有野性造型的各種裝飾擺設。


彷彿原本是非洲某個部落酋長的王位,坐在這個風格迥異帶有強烈民族獨特感的座椅,杯中的酒精濃度好像也跟著狂野奔放起來。


草原上雄壯的美洲水牛,林野間奔跑的機靈浣熊,在這裡都是陪伴著自己消磨時光的夥伴。


經過全面的整理翻修,度過了數十年光陰兼具歷史感與藝術感的燈具,從新閃爍著光輝。


在店內隨處都帶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新奇擺設,在用餐時抬頭一看發現有隻灰熊對著自己虎視眈眈,也不要太驚訝。


對於成年人來說,風格獨特的酒吧有著不遜於餐廳內其它裝潢帶來的誘惑。


下回選在用餐完畢後造訪,點用糕點來搭配一些特調的果汁飲料繼續消磨夜晚的時光也是不錯的。


新奇有趣的用餐體驗,讓人找回童年時洋溢奔放的好奇心,在洛杉磯市中心這座大樓林立的都市叢林中,是一個能讓人重新開始擁抱兒時幻想的用餐去處。

Clifton’s
648 S Broadway
Los Angeles, CA 90014
(213) 627-1673
cliftonsla.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