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金子半之助 Hannosuke - Torrance, CA (Closed)


早在查理還住在台灣時,蓋飯、又稱為丼的這道 日本料理 就經常是用餐時的選擇。在熱騰騰的米飯上鋪滿包括海鮮或肉類等豐富食材,米飯又吸附著飽滿的香甜醬汁,一邊吃著天婦羅炸物,一邊大口扒著白米飯,光是一個碗中的食物就可以帶來極大的滿足感,是蓋飯類餐點的魅力。這間由日本東京日本橋大名鼎鼎,以道地江戶前天丼打響名號的名店「金子半之助」引進美國並開設在美食街中,就是一個品嚐日式風味天婦羅蓋飯、不可多得的好去處。


在美國當地的美食街開設分店,感受不到在日本當地那種造成轟動、無論是日本人或外國遊客都趨之若騖的風潮,但在用餐巔峰時間,花上一點時間排隊仍是必須的,好在美食街的好處是加快出餐速度,不需要花上太久時間就可以吃到新鮮出爐的美食。


菜單內容主要就是炸天婦羅來搭配米飯或是蕎麥麵的餐點,不會讓人太費神來決定餐點內容,直接選取要價約美金十三元的飯點就可以品嚐包括鰻魚、蝦、蔬菜等的天婦羅蓋飯,也是查理最推薦的餐點。


點餐完畢之後找個座位坐下,等候叫號即可取用餐點。


這就是這裡最出名的招牌的天婦羅蓋飯,包括炸蝦、鰻(穴子)魚、炸海苔、炸干貝什錦、炸溫泉(半熟)蛋等等,滿滿的食材就像是要掉在碗外般豐盛。這裡的炸天婦羅之所以能打響名號,除了選用新鮮的食材,最重要的關鍵就是油炸的麵衣配方與刷上麻油與醬汁的調味,使得這裡的天婦羅在一般印象中的酥脆外,更帶有厚實的口感,吃起來就像是薯片和厚片餅乾的差異,前者可能在入口沒多久就失去口感,後者卻更加耐嚼,且風味越嚼越出色。


一份餐點包含味噌湯與薑片,雖然價格比在日本當地略高,但仍算是物有所值的一套餐點。炸蝦的個頭不大,但還是可以吃得到蝦肉的脆度。而炸什錦干貝,選用的是小一點的貝柱,外酥內軟、甜味怡人。


油炸的半熟蛋是這讓米飯更加好吃的關鍵,原本日式餐廳所提供的米飯品質就有相當水準,再加入半熟的蛋汁以後配著原本香甜鹹的醬汁更是好吃。蕎麥涼麵的口味說不上特別,建議還是點用米飯。炸海苔也是香酥開胃。


雖然碗中擺放著眾多的美味,但重點還是要回到這個在份量跟食感上都帶來讓人印象深刻的炸鰻魚。特地將鰻魚折起帶有取度,以沾上更厚實的炸粉和麵衣,打造出口感豐厚的天婦羅,不僅鰻魚鬆軟香甜,麵衣與醬汁更是增添濃郁的香氣。


薑片跟醬汁都是可以跟店家額外索取。其中將薑片吃來去油解膩,而吃來香、甜、鹹的天婦羅醬汁,沾上炸物或是澆在白米飯上配著吃都滋味十足,就算是整碗蓋飯的份量還不算少,卻也讓人吃得意猶未盡還想再吃,希望家裡附近的日本超市或美食街,也能吃到這種美味的蓋飯。

金子半之助 Hannosuke
21515 S Western Ave
Torrance, CA 90501
(310) 782-0335

3760 S Centinela Ave
Los Angeles, CA 90066
(310) 397-467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