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原味店 Delicious Food Corner - Monterey Park, CA


由在地特殊的風俗民情與飲食習慣衍生而成的小吃美食,可以說是將來自於當地生活中的點滴濃縮具體化的代表,例如說港式風味的小吃美食,由於地理位置的關係融合了中餐的元素,更在來自於西方與南洋料理的薰陶下,將多種料理風味結合融會成自成一派的精䢫,皆在港式的餐點中品嚐到。這間位於 Monterey Park 的小餐廳,就是一間在香港朋友口中強烈推薦的道地港式美食,將在香港可以吃到的在地口味,原封不動完整地在跨越海洋後,在彼端的南加州天空下呈現,是在當地頗具盛名,從早餐、午餐、到晚餐皆是人潮洶湧的用餐據點。


在這樣一個停車場狹小的廣場中,排隊等位已經是夠讓人心煩了,但找停車位更是需要運氣與耐心的考驗,運氣好可以找到停車位,但多數人仍是街邊停車或是停對街過馬路前來。


這應該算是查理見識過菜單種類最豐富的港式(小吃)茶餐廳,從大眾耳熟能詳的各種港式小吃、點心、粥、粉、麵、飯就已經讓人一時間不知道該點啥之外,採用各種食材,像是肉類、海鮮、蔬菜等料理而成的各式小炒,更是讓人看得眼花撩亂、口水直流。


除了種類豐富的主餐,港式點心的選也相當風,豬扒包、烤奶油厚片土司、咖哩魚蛋、雞翅等等,光是看圖片就已經感覺到肚子傳來的飢餓感。詳細菜單可以參考 這裡


香港茶餐廳 的波羅包比較起來,在這裡點用波羅包是一份兩個,且採用的是比較有厚度的牛油,因此在夾入麵包後仍保有明顯的固態形狀,是每天銷售一空、晚來就吃不到的超人氣點心。


雖然個頭較小,但是口感卻相當豐富,麵包本身外酥內軟,裡層尚未溶解的牛油帶來滑嫩口感,待入口後才與香酥的菠蘿包互相融合,據香港朋友表示這正式道地港式風味的波羅包。


搭配港式點心,點用加了大量煉乳的港式奶茶或是香甜的凍檸茶都是必須的,在中午前點用主餐再免費咖啡或茶,點用冰飲則外加$0.75(午餐、晚餐則分別加價$0.99或是$1.5)。而如果覺得飲料太甜(真的很甜),點用湯品也不錯。身為港式餐廳,各式口味的腸粉也是值得一試的餐前點心,無論是點用包裹餡料的腸粉或是淋滿醬汁的混醬腸粉,口感滑嫩卻扎實的腸粉不是一般飲茶點心吃到的單薄口感。


豬血與大腸兩種截然不同口感的食材,搭配在一起卻是帶來舒暢的食感,湯頭喝起來還有清淡的韭菜香,跟熬至細緻順口的各式粥品一樣,吃起來就是舒服。


首先要推薦的主食類餐點就是這道超人氣的碎肉飯,選用肥瘦肉相間的肉品來作為絞肉,每一口都可以吃到豐美的肉香,與白飯那種來自於澱粉的甜味交織成讓人無法抵抗的餐點,荷包蛋的香氣與蛋汁更是增添滑順口感的要角,讓人一口接著一口的吃著。另外,點用這道餐點時推薦點用辣味的作法,在辣度的昇華之下帶來強烈的食感,吃起來更是過癮。


荷包蛋配叉燒,無可挑剔的美味搭配,打造出讓人口水直流的風味,這裡的叉燒雖然採用比較多瘦肉的部位,但是在獨家叉燒醬汁的調味與恰到好處的料理下,入口後依舊香甜味美,配上荷包蛋汩汩流出的滑嫩蛋汁,似乎可以讓人吃下更多白飯。


看到咖哩兩個字就貼放在外頭的櫥窗上,想必咖哩的風味一定是店家自信的招牌料理,看似濃稠的咖哩,味道卻比想像中的溫和,味道怡人卻不膩口。


沙薑雞飯是喜歡雞肉料理的朋友們一定要來嘗試一下的料理,不是一般吃到的海南雞飯那種強調彈性的肉質,吃起來卻是軟中帶有彈性,搭配薑末蔥末調和的醬汁更是滋味誘人、開胃好吃。


午餐或晚餐時間,各式炒河粉、炒飯、炒麵、炒米粉等等,也是許多人會點用的菜色,用料食材的實惠料理。


比起另外一間也算熱門的港式茶餐廳,這裡的餐點在口味與品質上有著更加精緻的表現,但仍是維繫著道地的小吃風味,是喜歡港式小吃的朋友不可錯過的好去處,但別忘記這裡是只收現金,把錢準備好然後再祈禱可以快點停好車,透過味蕾來體驗品嚐的香港之旅就在此展開!

原味店 Delicious Food Corner
www.deliciousfoodcorner.com

2327 S Garfield Ave
Monterey Park, CA 91754
(323) 726-0788

17170 Colima Rd H,
Hacienda Heights, CA 91745
(626) 810-88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