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司 Gyutan Tsukasa U.S.A - Costa Mesa, CA


牛舌是一種查理相當喜愛的食材,透過各種不同料理方式,像是燉煮、香煎等都帶來讓人口水直流的風味,其中又屬碳烤最能呈現出牛舌那種外表富有彈性,裡層多汁味美的食感,不僅入口時爽脆過癮牛香味四散,碳烤的香氣更是增添牛舌的美味。透過火烤的牛舌,不僅是在 日式居酒屋 裡十分受到歡迎,也是許多日式餐廳中不可少的配酒美食,例如在 洛杉磯小東京 裡著名的「深夜食堂Kouraku 就是一間查理相當喜歡點用烤牛舌來搭配冰涼啤酒的餐廳。而這間2013年開設在 Costa Mesa 以專門販售烤牛舌的餐廳,可是由在日本當地像是仙台等地區、開店數十年相當知名的牛舌料理專賣店直接引進,從招牌的烤牛舌、牛舌燉菜、牛舌咖哩等,每道料理都充分地將牛舌豐富的美味帶給顧客。


雖然只是在超市中的美食街裡頭的小店面,最引人注目的仍是這個在透明窗中架設的碳烤火爐,裝潢風格相當豪邁富有特色的攤位。


在點餐的同時,可以看到廚師翻烤牛舌的忙碌身影,這裡採用的是未經冷凍、手切的高品質牛舌,這般美味也受到當地媒體與顧客的推崇。來到這裡只收現金,來訪時不要忘記。


以牛舌為主要食材變化出的各式料理,無論是想要單純追牛烤牛舌美味的顧客、喜歡牛舌燉菜或咖哩這類調味牛舌的顧客、或是每種都想要嘗試的顧客,各式的套餐組合都能滿足顧客的需求。在菜單上經常可以看到販售完畢或即將登場的菜色,更讓人心中燃起再訪的念頭。


碳烤牛舌、牛肉燥飯、清燉牛舌湯,三種風味截然不同,卻同時都是來自牛舌這種美味食材的風味,帶給人們滿足深刻的肉香體驗。


這道是包括烤牛舌與燉牛舌的套餐,推薦給第一次來這用餐的朋友,不僅可以品嚐到烤牛舌彈牙多汁的美味,燉牛舌軟嫩入味的食感也是不錯。套餐中還富有山藥泥與湯頭看似清淡但香味濃郁的牛舌湯,相當豐富。


燉的牛舌口味香甜、帶有暖意與蔥花香的牛舌湯,喝起來更是讓身體舒暢。將牛舌以多種料理方式來呈現,與白飯都相當地搭配。


品嚐過多元的牛舌料理,碳烤牛舌仍是查理心中最美味的料理方式,直接點用大分的烤牛舌套餐(十二片),簡單的鹽味與碳香使每一片牛舌都是油亮動人,充足的厚度使得外脆內嫩且相當耐嚼,在口中越是咀嚼越能感受到牛舌獨有的濃郁美味不斷地在口中釋放。而酸香的醃菜與辛香微辣的山葵醬也是增添牛舌美味的搭配。


牛舌咖哩或是辣味牛舌絞肉都是品嚐牛舌美味不錯的選擇,經過調味的牛舌雖然來自於食材本身的味道較不明顯,但吃來還是相當夠味,也讓人多吃了好幾口白飯。


在同一個超市裡頭,還有許多知名的餐廳販售著以日本風味為主的料理,像是熱門的美味拉麵 山頭火 Ramen Santouka 等等,但只要經過這間的攤位,都會被那個在炭火上烤得閃亮多汁的美味牛舌吸引著,雖然在美食街不能直接喝酒,但是外帶一份回家搭配冰涼的啤酒,不僅是快意十足、更是不可多得的夏日消暑良方!

Gyutan Tsukasa U.S.A
Mitsuwa Marketplace
665 Paularino Ave
Costa Mesa, CA 92626
(714) 434-1023
gyutan-tsukasa.co.j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