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海豚灣 Dolphin Bay Cafe - Rowland Heights, CA (Closed)


回憶起在求學時候,在學校的附近總會有幾間餐廳特別地受到歡迎,其雷同之處就在於這些餐廳都以實惠經濟的價格來提供各式餐點,滿足經濟狀況相對較為拮据的學生族群,同時也有提供口味選擇多元的冰品與飲料,更是許多學生在放學回家的路上手中不可少的。這間在 Rowland Heights Artesia 都有開設的 台灣小吃店,相信在附近唸過書的朋友們都不陌生,是當地老字號的餐廳。雖然近幾年的規模不如全盛時期,但其富有特色的裝潢風格,以及實惠便宜的餐點與飲料仍舊是相當受到年輕學生族群的歡迎,更是在月底荷包單薄時飽餐一頓的好選擇。在知名的 美食部落格 看到關於這家餐廳採用發泡魷魚來製作魷魚羹這道讓查理相當懷念的台灣小吃的介紹後就一直念念不忘。


呼應著店名,店裡頭裝潢與設計帶來濃厚的海洋風味,像是牆壁上在海中跳躍的海豚壁畫以以及擺設在店裡的椰子樹裝飾等,讓來訪的顧客帶有放鬆的心情。


不只是天花板與牆壁上的藍天白雲與海洋,精心設計的餐桌也是富有濃厚的海洋氣息,像是徜徉在沙灘上的貝殼與海星。


就如同在台灣時開設在校園旁邊的快餐店一般,這裡的餐點不只是以相對實惠的價格提供給年輕人與學生為主的客群,多種口味的飲料也是吸引學生族群的關鍵。


先油炸過再滷製的雞腿是在各式簡餐中查理比較偏好的口味,少了油炸的膩口,多了分滷過的香氣。這裡的簡餐配菜相當制式,幾乎沒有多大的變化,像是花椰菜、高麗菜、還有茄汁口味的馬鈴薯等。


帶有一些韓式風味的烤肉,醃製過的肉片吃起來香香甜甜。除了制式的配菜,帶有辣度的泡菜也是佐餐開胃的良伴。


酥炸的餐點也是在各式餐點中相當受到歡迎的,像是排骨、雞排等等。雖然炸粉外衣與裡層肉類食材的比例只能提供說不上精緻的口味,但整體的份量都算實在,也能滿足大食量的學生族群。


這裡的魷魚羹米粉,來自羹湯本身的滋味較為清淡,整體的份量也不大,但是使用的食材種類挺道地的,像是採用沙茶與蒜泥的調味,以及包括香菜、香菇絲、筍絲、發泡的魷魚等食材,適當的勾芡也讓口感更加豐富,是讓人吃來略解鄉愁的滋味。


這裡的飲料也跟餐點一樣,雖然說不上精緻好味,但也在其對價的販售價格中帶來一定的滿足程度,從各式茶飲到多種口味布丁混合的特色飲料。價格實惠的飲料與簡餐,再加上明亮可愛的環境,加上來自周圍用餐的學生,那種有些吵鬧卻又富有活力的年輕朝氣,在這用餐好像感覺自己回到了學生時代。

海豚灣 Dolphin Bay Cafe

19253 Colima Rd (Closed)
Rowland Heights, CA 91748
(626) 854-0986

17806 Pioneer Blvd
Artesia, CA 90701
(562) 865-99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