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Lawry's The Prime Rib - Beverly Hills, CA


對於經常在關注與品味美食的朋友們來說,這間開設於 Beverly Hills,在西元1938 年由 Lawrence L. Frank 與 Walter Van de Kamp 所創立,以提供頂級美味的 Prime Rib 烤牛肋排餐廳,應該都耳熟能詳。不同於其它的 牛排館 Steakhouse,這裡的各式排餐種類說不上豐富,到不是說餐廳本身無法來提供更多元豐富牛排種類選擇給顧客,而是他們只專注在提供由創始至今堅持不變的風味,從餐廳到香料,Lawry's 的拓展囊括各種消費族群,並在美國當地的 Chicago、Dallas、Las Vegas 等地開幕,也在亞洲,像是台灣、東京、新加坡等地成立,也讓 Prime Rib 這道餐點名稱成為餐廳本身最出名的代名詞。


從西元1938年開店至今的點滴,就在進入大門後的櫥窗中展示著,從香料品牌到菜單內容,過往的榮光在今日的光景中持續的吸引著每位追求美味牛肋排的食客,穩定的高品質餐點一直霸佔著他們心中對於牛肋排的地位。


雖然有著分佈於世界各地的分店,但位於比佛力山的本店一直是最為人所知的頂級烤牛肋排餐廳。維多利亞風格的裝潢擺設,營造出典雅華麗的用餐環境,而由穿著英式家僕裝扮的侍者來對顧客進行服務,也是這裡的一大特色。木質的酒吧與牆上的壁畫與壁紙,在現今的潮流中卻一點也不失風味。


在門口等候帶位時,有招待的義大利肉丸和一些麵包餅乾等餐點,店家的貼心之處從一進門就帶給物顧客。而餐廳擁有自己專屬的酒標,也是讓顧客在佐餐酒品的挑選上,有著更多元的選擇。


結合古典與華麗風格、大氣典雅卻又不失舒適的用餐環境,無論是用來招待貴賓或是慶祝節日都相當合適。


跟牛排一樣,沙拉也是由侍者將餐車推至顧客桌邊,現場攪拌調理,從青菜到醬料都強調著新鮮與品質,也呼應著這裡將沙拉列入餐點中相當重要的一環的安排。附餐麵包到無特別之處。在美國相當受到歡迎,產於加州本地的 BV(Beaulieu Vineyard酒莊)紅酒,一直是許多人在品嚐高級餐點時最佳的選擇。


現磨的辣根醬汁與濃郁的奶油,讓原本就滋味濃郁的烤牛肋排加入具有變化的豐富食感,而香料鹽更是這裡最出名的調味料,在海鹽的味道上更多了十多種基礎香料的口味變化,鹹中帶甜、甜中帶香,少量即可提昇牛排的風味。


"1 (4-rib) standing rib roast, Lawry's Seasoned Salt, 1 bag (5 lb.) rock salt. Sprinkle fatty cap of roast with Seasoned Salt. In a heavy roasting pan, spread rock salt evenly over bottom.; place wire roasting rack on top of salt. Place the roast on rack, fatty side up. Make sure no salt actually touches the beef. Insert meat thermometer in thickest part of meat, making sure it does not touch bone. Roast in preheated 350-degree oven until thermometer registers 130-degrees F. for rare, 140 F. for medium, or approximately 20 to 25 minutes per pound. Remove from oven and let stand 20 minutes before carving. Using a sharp knife, slice meat across the grain for serving. Discard rock salt."  (以上摘錄自官方網站)。不愧為全世界知名的頂級品牌,大方地將各種料理的配方與食譜公佈在往站上供顧客瀏覽,但光瞭解作法也無法呈現出跟在店家吃到的風 味一樣,從頂級肉品的選擇、招牌的銀色加熱餐車、專業廚師的料理烹飪,每個細節兼顧才能呈現出最完美的烤牛肋排。


選用美國農業部 USDA 認證的頂級牛肋排 (Prime Rib),經過28天的熟成,經過烤爐以低溫烘烤後,在移至閃閃發亮的銀色的不鏽鋼餐車中,並在每位顧客的餐桌邊由廚師親自料理。這輛要價不非的特製銀色餐車,由不鏽鋼打造,裡層有著隔水加熱包溫的設備,裝載著讓人口水直流的各式美味,像是一整條抹上特製的香料鹽、有著不同烹飪熟度、多汁美味的烤牛肋排,以及各式配料餐點,都聚集在這銀色亮眼的舞台上,盡情揮灑出最亮眼動人的風貌,也成為來此用餐時最讓人記憶深刻的標誌。


加州薄切 The California Cut (6 Oz)、英式三片薄切 The English Cut (7.5 Oz)、招牌的 The Lawry's Cut (10 Oz)、還有查理最喜歡的帶骨鑽石厚切 The Diamond Jim Brady Cut (16 Oz),甚至是兩倍份量的帶骨、專為提供Rose Bowl的美式足球員的THE BEEF BOWL CUT,各種份量的頂級烤肋排滿足顧客不同的需求。


端上桌前,淋上由烤肉時的肉汁所濃縮的牛肉精華醬汁,讓牛排看來更加閃閃動人。牛肋排取肋骨之間帶油筋的肉,此部位肉質雖然不比菲力軟嫩,但是在適當火喉的烘烤下依舊豐腴可口,在橫切面外層略焦的部位以及穿插在肉質間分佈相當豐富的油花構成豐美多汁與甘香味美的食感,堪稱是牛排中最有特色的滋味。


三分熟與五分熟的肋排,可以明顯地品嚐出肉質口感的差異,也對廚師對於食材的瞭解與精準的火喉控制更加欽佩。的點用肋排,各式配菜也是提昇用餐體驗不可缺少的美味,像是現烤鬆軟好吃的約克郡布丁、奶油玉米、波菜、馬鈴薯泥等等,或是另外單點搭配牛排的配菜,如蘆筍、青豆、炸洋蔥等,都是一桌人可以分享的大份量餐點。


雖然烤牛肋排一直是這裡屹立不搖的招牌菜色,但也有像是鮭魚、龍蝦、每日特選魚排,肋眼牛排等餐點可供選擇。


穿著傳統服裝的侍者穿梭於各個餐桌之間,提供無微不至的高品質服務,也是讓人在享用美食時津津樂道之處。


享用餐後的甜點也是在這裡用餐時會讓人感到興奮之處,高品質的傳統美式甜點,從黑巧克力蛋糕、蘋果派、布丁、起司蛋糕等等,延續著享用烤牛肋排後愉悅的用餐體驗。


喝杯熱茶,吃口甜點,讓肚子裡頭的美食舒服地消化,而專業廚師推著閃閃發亮的銀色餐車,俐落切下牛排的英姿,也是值得欣賞讓口中食物更加美味的畫面。


從比佛力山開始遍佈到全世界,征服了眾多食客的味蕾,延續著七十五年的這股頂級、由牛肉展現的絕佳風味,至今仍是讓許多人魂牽夢縈的味道。


Lawry's The Prime Rib
lawrysonline.com 
美國與全世界分店地點請至官網查詢

100 N La Cienega Blvd
Beverly Hills, CA 90211
(310) 652-2827

4043 Howard Hughes Pkwy
Las Vegas, NV 89169
(702) 893-2223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